使用摘要分隔符<!--more-->产生空行的问题

解决您在不同平台环境下遇到的安装和升级问题
回复
yanfay
帖子: 3
注册时间: 2017年 11月 9日 21:19

使用摘要分隔符<!--more-->产生空行的问题

帖子 yanfay »

环境:
centos 6.5;
wdcp 3.2下nginx+apache;
php 5.5;
typecho 版本:1.1正式版(17.10.30)。

问题描述:
情况一:在文章中使用typecho自带的markdown文章编辑器(ID:wmd-button-row)插入“摘要分隔线<!--more-->”,后台编辑界面预览文章正常产生摘要分隔效果,前台首页正常只输出摘要部分。但是文章详情页面在<!--more-->处会产生一个类似空行的空隙,查看代码显示<br><!--more--><br>
情况二:在编辑文章的时候去掉插入的摘要分隔线<!--more-->前后的空行以及换行,直接写成“内容内容内容<!--more-->内容内容内容”的形式,也就是more前后没有换行,则more标签并不被解析。

诉求:
1、作为一个私人博客为主要应用场景的轻博客系统,经常会只输出文章的一部分作为摘要,而这一部分并不一定是一个段落,强行加上两个br换行不是很合适;
2、就算是把第一个段落(当然也可能是前N个段落)作为摘要输出,那在more所在处平白多一个br,导致文章中其他两个相邻段落之间的间隔和more所在位置的相邻两个段落之间的间隔不同,也不是很好看。

然而,1.0正式版(14.10.10版)并不存在这个情况。

求问如何破?如果我上述所提的需求不合理,请问markdown解析器涉及哪些文件?谢谢!
头像
joyqi
帖子: 422
注册时间: 2007年 7月 24日 19:43
联系:

Re: 使用摘要分隔符<!--more-->产生空行的问题

帖子 joyqi »

你可以使用开发版,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,我们本月会发布正式版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