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pecho返回顶部JS调用方法

插件开发及发布

版主: woniou

回复
cyclists
帖子: 22
注册时间: 2015年 4月 27日 11:16
来自: https://sep.cc
联系:

Typecho返回顶部JS调用方法

帖子 cyclists »

当你的文章字数比较多的情况下,来回滚动影响体验时,为了方便访问者的阅读使用体验,又由于前几天有网友留言问我有没有不安装插件只JS调用返回顶部的方法,于是考虑添加一个“返回顶部”按钮,这样就可以一键直达页面顶部,google搜索了一些js脚本参照了教程直接实现了JS调用。

使用方法:

在footer.php页面增加如下代码(可直接下载我的第二段JS脚本,将其中的图片地址改成你自己自定义的):

代码: 全选

<!-- Start of Go-Top Code --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do.sep.cc/Bash/jquery.min.js"></script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do.sep.cc/Bash/go-top.js"></script>
<!-- End of Go-Top Code -->

注:jquery.min.js脚本源由于是google的,因众所周知的原因大陆是不可访问此js脚本的,为了方便大家我已经替换成本地链接。你也可以把以上两个js脚本下载到你自己的服务器里替换成你自己的,如果想更改返回顶部的图片样式,请自行打开go-top.js脚本替换img链接为你自己的图片样式链接。

当你滑动手指或者鼠标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发现此网页右下角有个top小图标?点一下自动返回顶部,这个图标只在特定时刻出现,比如当你滑动鼠标或者手指的时候他就会出现,而且自带渐进动画载入效果。

本人网站链接:https://sep.cc/Top.html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