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 Typecho 越做越好

Bug,需求以及想法
回复
imzyxwvu
帖子: 2
注册时间: 2014年 10月 16日 00:20

希望 Typecho 越做越好

帖子 imzyxwvu »

我大概从 v0.8 开始使用 Typecho,当时就是因为不喜欢 Wordpress 臃肿的代码,也看上了 Typecho 对与 SQLite3 的支持不错。当时 Typecho 的代码也十分稳定。

然而随着升级到了 v1.0,越来越多的 Bug 开始出现了,对 SQLite3 的支持也开始越来越差,比如无法修改评论(出现于v1.0的测试版),无法修改文章分类(出现于v1.0的正式版)。可能因为 Typecho 的团队还是无法像 Wordpress 的那样庞大,无法完成大量的测试,或许可以考虑把新功能放一放,先好好完善完善代码,进行适当的重构,或者提供工具,帮助用户把 SQLite 数据库转移到 MySQL 中。

同时 Typecho 还是有很多地方的设计个人还是希望能够更加开放,比如图片在模板中调用了page.php,没办法定制专用的图片展示页面。也没有手机版检测机制,目前只能用插件或者响应式,一般采用后者,不过这样有些耗费流量,不太适合国情啊。

个人还是喜欢 Typecho 的基础功能维持其目前的体形,不要内置插件主题商店等。个人建议做成插件或者扩展包。

目前的 Typecho 在正式版发完不久就出现修正版,让人觉得有些不靠谱,个人还是希望在发布正式版之前开一个分支, 然后在这个分支只修复 Bug 和改进性能或一些细节,不添加新功能,然后在 master 分支继续开发,这样子有助于 Typecho 稳定性的提高。如果 Typecho 在稳定性,个人认为的整站程序最重要的一点,上能够获得大量的认同。哪怕功能不是很多,我也会一直用下去与支持下去。
头像
ShingChi
帖子: 910
注册时间: 2010年 6月 16日 10:11

Re: 希望 Typecho 越做越好

帖子 ShingChi »

很赞同楼主看法,看 github 上最近几个版本有点不靠谱,没多久就发布个修整版本,自从多层次分类出现后,一直 bug 不断。貌似最近数据库上的变动也比较大,懒得折腾了,现在还停留在 0.9-14.3.14 版本。同意楼主提的开个分支进行尝试性的开发,而主分支主要做修复和稳定。同样认为,不要内置插件主题商店,应做成插件或者扩展包。
头像
ClayMore
帖子: 2481
注册时间: 2007年 11月 29日 02:55
来自: Sleeping Forest
联系:

Re: 希望 Typecho 越做越好

帖子 ClayMore »

LZ说的是有道理 但情况是目前维护代码的只有70(SF.GG开发) 其他开发者甚少push代码 已至于分支对于1个开发者是有点不符合实际情况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