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给文章段落添加点评功能

插件开发及发布

版主: woniou

回复
Lopwon
帖子: 172
注册时间: 2016年 11月 14日 11:19

分享:给文章段落添加点评功能

帖子 Lopwon »

在 Typecho 论坛上看到一则 #需求帖子,虽然年代有些久远,源自2014年,但是觉得想法很是不错,就尝试着去实现它,在 ChatGPT 的协助下,完成了大部分的功能,除了没有涉及数据库外,基本满足了帖子提到的需求。

暂时没有做样式上优化,之后可能会做成插件,继续新增一些其他功能,比如:点击段落引用时,以弹窗的方式加载评论区;能够区分引用的和点评的内容;能够平滑滚动到锚点;引用段落显示小图标;段落被点评的次数……等等。

工作原理:Typecho 默认有 autoP 功能,以此作为段落的划分,这样就能对每个 <p> 添加 id 标记,用于引用和定位,另外,功能实现上也加入常用的引用元素 <blockquote>

主要功能:

1. 点击段落后,将该段落的截断内容(或图片)插入评论内容中,并跳至评论区。

2. 提交评论后,点击点评时引用的段落,也会跳至文章对应的段落。

3. 要注意的是,使用段落点评功能后,文章请勿再新增段落,否则,已提交引用且点评的段落会和编辑后文章段落的 id 对不上。当然,可以在保持段落位置和数量不变的情况下,对文章内容文字做编辑。

发布地址:http://www.lopwon.com/3508.html

:P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