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位老兄帮忙看看到底是哪里错了?

讨论程序使用中的问题
回复
majorbird
帖子: 5
注册时间: 2022年 11月 12日 14:24

哪位老兄帮忙看看到底是哪里错了?

帖子 majorbird »

图片
图片
我用的虚拟主机,确认已经打开rewrite,但是在设置永久链接伪静态时,依然提示出错。请问如何解决,我用的是虚拟主机,服务商说已经打开了。有没有什么办法查询比如php探针之类的,看看问题出在哪里?
dans88
帖子: 3
注册时间: 2022年 11月 26日 16:00

Re: 哪位老兄帮忙看看到底是哪里错了?

帖子 dans88 »

首先,这一般不是Typecho的问题。与nginx.conf配置有关!
1. 我是通过BT安装的LNMP,也碰到这个问题,查nginx.conf配置。有:
“include /www/server/panel/vhost/nginx/*.conf;”这行代码

cd /www/server/panel/vhost/nginx/ 目录下,我机器上有*.conf几个文件,都要查一下。
如:0.default.conf,....
特别要注意:”你的域名.conf“这个文件,可能又还有:
#REWRITE-START URL重写规则引用,修改后将导致面板设置的伪静态规则失效
include /www/server/panel/vhost/rewrite/dantangyin.com.conf;
#REWRITE-END

“include /www/server/panel/vhost/rewrite/你的域名.conf;”这样的文件,还要去查!

我在这个文件:内容是“空的”

后来在这个文件中,写上如下代码:


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php){
rewrite (.*) $1/index.php;
}
if (!-f $request_filename){
rewrite (.*) /index.php;
}


然后重启Nginx:systemctl restart nginx | /etc/init.d/nginx.service restart

系统就好了!
回复